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12:40 来源:院长办公室 黄体锐  供稿:院长办公室 黄体锐 审核:图书馆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历届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完成百年奋斗,开启百年新征程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我们一起见证了庆祝建党百年的伟大荣光,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伟大决议,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领航,用红色初心固本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一主线,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我校获得特等奖。在河南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我校推出系列作品获特等奖2项,优秀组织奖3项,个人奖48项。持续推进“两化一创”强基引领工程,评选样板党支部培建单位3个,标杆院部培建单位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建单位2个。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被评为省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从党史中淬取的红色精神动力正在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我们坚持锚定高标定位,教育教学再创佳绩。以“双高建设”为抓手,抓改革、强内涵,高水平标志成果再创新高。我校《电商技术助力脱贫攻坚电商工作室赋能乡村振兴》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典型案例。积极打造优秀教师队伍,侯鸿雁、吴昀老师,参加“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国赛一等奖,同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我校在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级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省级“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等方面均实现突破;我校教师在全国行业类技能竞赛、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等教师竞赛中,获奖44项。教学工程项目成绩显著,在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培训基地、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X”证书师资培训基地、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课程建设硕果累累,认定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立项10门;严把教材质量,获首届河南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深入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我校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获奖207项,其中获国家级技能竞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我校学生李瑞凯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二等奖。在第十七届“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项中,我校《爬壁虎-“2+2”风电机爬壁机器人》获得最高“星系”级作品奖;在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赛、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我校学生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0项。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已在学校蔚然成风。

这一年,我们坚持一体同心,共克时艰,展现应院人的硬核担当。我们始终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校师生在防汛救灾中迎难而上,在防疫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在这两场硬仗中都得到了成长,交出了满意答卷。孙岩同志获“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称号,牛治源同学获“郑州市防汛救灾身边好人”称号,白鹤立同学获“河南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称号。

这一年,我们坚持主动有为,办学治校水平显著提升。完成学校章程修订,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深化校院两级管理,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新校区一期建设顺利推进,各项建设有条不紊,稳步推进。深化产教融合,牵头成立了“化工产业技术职教联盟”和“医药产业技术职教联盟”,校企合作迈出新步伐。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再获丰收。中外合作办学实现历史突破。2021年学校与加拿大海岸山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次开始招生;与加拿大萨斯卡彻温理工学院联合申报的计算机应用专业通过评审,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积跬步以致千里,汇细流以成江海。站在2021年的岁尾,回首往昔,我们全体应院人用365个日夜书写了一份完美答卷。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你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学校发展史辉煌一页。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些成绩单,这些业绩将镌刻在学校发展史册上,熠熠发光!

一元复始,旭日始旦,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站在岁首,展望2022,我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如山。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让我们心怀国之大者的胸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锚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为建设技能河南、服务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全体师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闫俊山  校 长:范晓伟

2022年1月1日


上一条:河南高教:在家也要动起来!部分高校多举措开展线上运动会 下一条: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召开2021年读书节系列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