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0日 10:00 来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供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审核:图书馆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省内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提早着手,严阵以待,在防控预案、校门管理、核酸检测、物资储备、教学运行、后勤保障等方面,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做了充足准备,希望广大师生听从统一指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希望广大师生:

一、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判目前疫情发展态势,建立平急转换机制和“两触发”机制,充实应急专班,压实防控责任。目前学校日常生活用品储备充足,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到位,能满足校园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一周以上使用需求。同时,号召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二、营造良好防疫氛围。面对疫情,我们更应理性看待,学校通过校园宣传屏、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及时发布的疫情进展信息和防控要求。请广大师生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和评论,共同营造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避免无故焦虑,保持平稳心态,保证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大家要以包容之心、自律之心和毅力恒心做好自我管理,积极传递“正能量”,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每一位师生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自律、自觉、自强都是对自己的负责、他人的负责、学校的负责,更是对国家的负责。

三、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实时排查全体师生的行程和身体状况,并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请广大师生全力配合、认真反馈、及时上报。全体教职工及“三保人员“要坚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上下班途中必须带好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要严格履行批假手续,返郑返汴适时按属地要求报备执行。有疫区旅行史、健康码变色、行程码带星、接到流调电话或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师生,请及时向学校报告,服从安排,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应症状时及时就医。

四、坚决服从防疫管理。校园一律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师生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服从安排,非必要不聚集,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注意保持个人卫生,进出公共场所要扫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要主动尽早接种,符合接种加强针的要尽快完成接种。坚持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每日掌握教职工及学生动态。

五、严格落实校门管控要求。严格执行学校体温检测要求。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均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要提前履行报备手续,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全体师生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

六、做好接收邮件快递疫情防控。师生拿取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最好带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拆件时先对外包装消毒,处理完快递要及时摘下手套,彻底清洗双手,快递包装不要带回家或宿舍,及时按生活垃圾清理。在拆拿快递时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

七、坚持做到春季多病预防。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传播方式主要通过空气飞沫或气溶胶传播。也可以通过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传播。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全体师生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注意通风,尤其是图书馆、教室、宿舍、机房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每次通风15-30分钟为宜,每天至少两次,尽量保持空气流通,保证空气新鲜。

(二)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减少心理压力,提高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

(三)注意多饮水,均衡饮食,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生食蔬菜水果前应仔细清洗,同时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

(四)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保持勤洗手、勤洗澡、勤晒衣服和被褥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归来以及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腔后,都要立即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尽量不要去人流密集和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

(五)鼓励接种流感疫苗等。接种疫苗是预防相应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流感疫苗的接种可有效预防流行性感冒,减少发热机会,建议大家积极接种。

全校广大师生,让我们团结一心,行动起来,共筑学校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我们始终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家一起迎难而上,共同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健康,共同筑牢师生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维护校园安宁和谐。

感谢全校师生的理解与配合!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9日


上一条:营造阅读风尚 合力共抗疫情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基础教学部教工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2022年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