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活动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馆内活动>>正文

营造阅读风尚  合力共抗疫情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基础教学部教工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16:00 来源:图书馆  供稿:卢敬芳 审核:高新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全民阅读”的会议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创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共建书香校园,3月29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基础教育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高新亮通过一组数据向在坐的各位师生介绍了我们职业院校师生的阅读现状,与本科院校相比,仅为他们的四分之一,他在此呼吁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减少碎片化阅读,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沉浸式阅读,有选择性地阅读,让文化经典滋养自己的文化内涵与阅读修养。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绿欣倡导在座的师生积极践行文明志愿者,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疫情时期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投入志愿服务。同时在即将到来的4月读书月活动中,用书籍来丰富自己的思想。

随后,图书馆党员代表卢敬芳向师生们推荐了两本好书:《如何阅读一本书》、《怎样读书好》。她向在坐师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通过阅读一本好书,感受阅读的优美,体会阅读带来的心智成长,以及阅读经典作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师生推荐了随时随地可在线阅读的“微信读书”app。最后,卢敬芳说到:“当你想要了解世界上其他国家文化的时候,请先了解自己的文化。”倡导师生热爱和传承我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黄绿欣倡导在座同学做新时代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并祝福大家:“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踏着荆棘”,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为祖国做贡献。

最后,为做好学校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对图书馆内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与打扫,为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整洁的阅读环境,助力我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下一条:十二月新书推荐

关闭